通知公告

bat365官网登录2023年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时间:2023-03-30浏览:83

为进一步提高招生选拔质量,深入推进信息公开,不断加强监督管理,切实严明招生纪律,确保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科学公正、规范透明,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22〕3 号)、《关于做好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3〕3号)、《安徽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 安徽省教育厅 关于做好安徽省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皖招委〔2023〕4 号)等文件要求,结合我司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严格组织管理,规范工作程序,深化信息公开,提升服务水平,确保bat365中文官方网站2023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科学规范、公平公正。

二、组织管理机构和职责 

1.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bat365中文官方网站成立2023学术学位硕士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在校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与校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督查小组指导下开展工作,其工作职责:在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政策指导下,严格按规定程序操作,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招生录取过程的公平公正;负责组建硕士研究生复试专家小组。 

2.复试录取工作督查小组

bat365中文官方网站成立2023学术学位硕士复试录取工作督查小组,负责复试录取期间的监督和巡视工作,其职责是:监督检查招生录取的全过程,对招生录取中违反招生纪律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责任追究。

、时间安排

 1.  4月2日下午,集团组织考生进行笔试。

 2.  43日上午,bat365中文官方网站组织考生进行面试。

四、复试对象

收到我司研究生复试通知,须参加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的考生。

五、复试内容

 1.专业知识笔试

 2.专业素质和能力面试

 3.英语口语与听力面试

六、复试办法

       1.专业知识笔试由学校统一组织,考试时间为2小时,考试课程满分为100分。其中专业知识笔试成绩占复试总成绩的40%。

       2.专业素质和能力面试由bat365中文官方网站组织,时间为8-10分钟,主要参考已公布的复试课程和参考书目,涉及本学科专业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前沿发展等方面,一般为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试题,满分为100分,占复试总成绩的40%。

 3.英语口语与听力面试由bat365中文官方网站组织,时间为3-5分钟,含自我介绍和大学阶段专业学习、外语学习、主要获奖、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情况,满分为100分,占复试总成绩的20%。

七、面试操作流程

     1.考生于202343日上午8:00前到bat365官网登录龙湖东校区博雅楼二楼bat365中文官方网站201室(多媒体会议厅)报到,提交考生本人身份证、准考证等材料接受审核,将通讯工具关机交专人封存后抽签确定面试序号。

     2. 上午8:00,面试导师封存手机,抽签分组。

     3. 上午8:30开始面试。第一组面试地点博雅楼305会议室二;第二组面试地点博雅楼107会议室一)。面试过程全程无间断摄像。

     4.员工进入面试场所后,由导师组组长主持面试过程。员工答完后退场离开,不得进入侯考区。

     5.导师根据员工回答情况现场独立打分(百分制)并签名。

4个评价等级和分值区间:优秀(90分以上);良好(80-89分);中(60-79分);差(60分以下)

     6.面试结束后,导师在面试成绩表和汇总表签名。

八、成绩计算

考试总成绩按百分制计算其中初试成绩占60%复试成绩占40%。复试成绩由英语听力试、专业知识笔试、面试成绩加权组成,满分为100分。

九、录取原则

复试成绩加权分不低于60分,面试成绩不低于60分,一志愿上线考生超过专业招生计划人数的,根据初试及复试成绩加权的总成绩排序,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确定拟录取名单,一志愿上线考生未达到专业招生计划人数的,直接确定为拟录取名单。

有以下情况之一的考生,不予录取

 1.面试成绩低于60分

 2.复试成绩低于60分。

 3.复试资格审查不合格。

 4.已接受其它招生单位“待录取”。

 5.资格审查时提供虚假信息。

 6.试时有违规行为。

)录取公示

研究生拟录取名单由校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名单如有变动,须对变动部分做出说明,并对变动内容另行公示10个工作日并在公示10天后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批。

十、复试录取监督、申诉渠道

公司学术硕士招生小组电话0552-3175819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学校博雅楼二楼207

研招办电话:0552-3169051

研招办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学校一号行政楼二楼C209室

校纪委办公室电话:0552-3171171

校纪委办公室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学校一号行政楼三楼B316室

 

          bat365中文官方网站

    2023329


返回 原图
/